金价创新高 业者:更多人旧金换新金

左图:尽管金价高涨,周末仍有不少人到牛车水逛金饰。右图:金价不断攀升,日前一安士甚至冲破3200新元。(林艺君摄)
左图:尽管金价高涨,周末仍有不少人到牛车水逛金饰。右图:金价不断攀升,日前一安士甚至冲破3200新元。(林艺君摄)

字体大小:

中东局势升温,金价一度创下每安士2400美元(约3260新元)的新高,受访金店业者指出,高金价促使更多人持观望态度,整体生意减少10%至20%,但近期也促使更多人卖金换金。

中东紧张局势升温,进一步强化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吸引力,促使金价在星期五(4月12日)下午一度攀高至每安士2400美元(约3260新元)的新高。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六(13日)下午走访牛车水珍珠坊多家金店,当天999足金价格为每克130元,916金价为每克121元。许多金店吸收9%的消费税,吸引不少人逛金店。

位于牛车水珍珠坊二楼的中华玉器金行星期六下午出现排队人潮,负责人陈伟雄(47岁)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近期金价较高,整体生意减少约10%。不过,同时也出现有更多年长者拿着早前购买的金饰前来卖金或换金,其中换金人数占大多数。

位于一楼的金兴珠宝金行负责人何先生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尽管仍有不少顾客前来逛金店,但高金价让一些人止步,生意减少大约20%。

陈伟雄和何先生都观察到,市场出现两派“淘金人士”,一类认为金价已到达高点,正在等待金价下跌再入手;另一类人则认为金价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与其等候不如现在出手。

记者现场查看,不少消费者上前询问金价和金条的售价,其中就不乏游客。

另外,根据新加坡交易商BullionStar的官网显示,一般受到本地投资客喜爱的瑞士PAMP公司制造的999.9金条热销,其中10克、31.1克(幸运女神设计)和50克金条目前断货。

趁高价典当金饰方面,方圆当负责人姚丽珍受访时指出,典当需求更多是来自人们对现金周转的需求,目前金价高涨,也带动一部分买家选择在这个时候典当金饰,以获得更高的价格。不过典当金饰的顾客虽有增加,但仍在少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4年4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