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升级攻势 迫使平民撤离哈尔科夫

4月10日,位于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利普奇镇(Lyptsi)遭俄军袭击。图为救援人员和警察在一栋损毁的住宅楼开展救援工作。(路透社)
4月10日,位于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利普奇镇(Lyptsi)遭俄军袭击。图为救援人员和警察在一栋损毁的住宅楼开展救援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和西方的知情官员称,俄罗斯正在加强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的打击力度,以迫使更多平民撤离当地。

彭博社报道,距离俄边境不到一小时车程的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在过去一个月里频遭俄军导弹、无人机和重型制导炸弹的打击,且袭击强度正在持续升级。

据悉,哈尔科夫的基础设施如发电站等,都遭到俄军袭击,当地也有大量住宅楼成为废墟。

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官员称,克里姆林宫的最新行动看起来像是一场协同行动,目的是为了切断哈尔科夫的能源供给系统,使这座城市不再适合居住。不过,地方当局此前已疏散了带有儿童的家庭。

围攻哈尔科夫是俄军的主要军事目标之一,俄军利用乌克兰日益匮乏的火炮供应,以及防空系统和人力上的劣势,近来持续在边境地区加强攻势。最终,俄军在乌方能源基础设施持续损毁的情况下,成功在部分前线地区取得一些进展。

部分西方官员担心,基辅的军队或已接近崩溃的边缘。但也有知情官员透露,乌军也在加强防御。按照基辅当局的判断,俄军目前并不具备发动大规模攻击的条件,这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官员的观点一致,指若俄军没有大幅增援,就不具备攻打哈尔科夫的能力。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此前表明,莫斯科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组建两个新的联合军、14个师和16个旅。俄军目前正试图通过高额薪酬吸引更多新兵以扩大军队规模,并计划在2024年至少在招募25万名士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