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外长:以色列企图利用伊朗冲突升级 转移对加沙注意

以色列过度打击加沙地带引发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图为一名巴勒斯坦青年站着窗前遥望远处已成废墟的家园。(法新社)
以色列过度打击加沙地带引发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图为一名巴勒斯坦青年站着窗前遥望远处已成废墟的家园。(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约旦外长萨法迪指出,国际社会应阻止以色列政府试图通过升级与伊朗的冲突,转移外界对加沙地带的注意力。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萨法迪(Ayman Safadi)星期二(4月16日)在柏林与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伊朗已对其领事馆遇袭事件做出回应,并宣布“不想进一步升级(冲突)”。

4月16日,约旦外长萨法迪在德国柏林外交部与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法新社)

萨法迪补充说:“我们反对事态升级。(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希望将人们的注意力从加沙转移到(以色列)与伊朗的对抗上。”

据加沙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以色列的报复行动已造成加沙3万3843人死亡,其中多数是妇女和幼童。

眼下加沙人民面临生存物资极端匮乏的困境,图为一名加沙男童高举麻袋和塑料水桶走在废墟旁的土路上。(法新社)

同日,内坦亚胡在一份公开的总理声明中向以色列新兵说道,以色列正在“毫不留情”地打击哈马斯。

内坦亚胡说:“你们加入以色列国防军,这是一个出色的战斗阵地,目的是击退残酷的敌人……我们将毫不留情地反击他们,我们将击败他们。”

内坦亚胡补充说,与哈马斯作战是“更伟大战役的一部分”,称“伊朗支持哈马斯、真主党和其他(与以色列为敌的)国家,但我们决心在(加沙地带)获胜,并在所有领域保卫自己”。

伊朗上星期六(13日)晚,首次从境内发出逾300枚无人机和导弹,直击以色列境内多处目标,以报复后者4月1日对伊朗驻叙利亚领事馆实施的致命空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