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为内地公司贿非洲官员 港前官员纽约被捕

字体大小:

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涉嫌和塞内加尔前外长加迪奥(Cheikh Gadio),代表内地一间能源公司向非洲国家行贿,上周六(18日)在纽约被捕。

明报新闻网今天(21日)引述法新社报道,美国当局昨天(20日)宣布,何志平和加迪奥向乍得总统行贿200万美元(271.23万新元),以及向乌干达外长指定户口存入50万美元;乌干达外长最近才卸下联合国大会主席一职。

有关款项是为内地一间能源公司争取石油生意的报酬,其中部分交易是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大厅进行。当局并未披露涉事内地能源公司名称。

68岁的何志平和61岁的加迪奥,各被控以违反外国贿赂条例和洗钱罪名,最高可判囚20年。

何志平本身是眼科医生,从2002年至2007年担任香港民政事务局长,也曾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他的太太是台湾演员胡慧中。加迪奥则由2000年至2009年出任塞内加尔外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