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国指中芯国际制造华为晶片“可能”违法

针对美国对中芯国际的指责,中方表示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法新社)
针对美国对中芯国际的指责,中方表示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法新电)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埃斯特维兹说,中国最大晶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为受制裁的电信巨头华为生产处理器,可能违反了美国法律。

埃斯特维兹在商务部负责工业与安全局,范围包括负责晶片出口管制和制裁。星期四(3月21日)在国会听证会上,有议员询问中芯国际为华为生产先进的七纳米晶片是否违反了美国的出口管制,埃斯特维兹回答:“有可能,我们必须对此进行评估。”

美国的听证会在探讨中芯国际是否非法使用美国设备生产相关晶片。中芯国际的股价星期五(22日)在香港恒生指数下跌超过5%。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星期五在例行记者会上受询时说,中国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权力、无理打压中国企业。

他说,美国应纠正错误做法,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经营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