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达信社德他清迈共进晚餐讨论经济课题

泰国三任首相星期五(3月15日)在清迈共进晚餐。这场晚宴由前首相颂猜(右)为回乡的达信(中)而设。现任首相社德他也是座上宾,他和达信在席间讨论国家经济课题。(互联网)
泰国三任首相星期五(3月15日)在清迈共进晚餐。这场晚宴由前首相颂猜(右)为回乡的达信(中)而设。现任首相社德他也是座上宾,他和达信在席间讨论国家经济课题。(互联网)

字体大小:

(清迈综合讯)泰国首相社德他与回乡访问的前首相达信在清迈共进晚餐,讨论经济课题。达信说,泰国当前面对的挑战比1997年时更艰巨和复杂,并呼吁执政联盟成员和政府官员共同努力寻求解决方案。

《民族报》报道,达信星期六(3月16日)对记者说,他相信社德他正努力振兴经济。当被问到社德他需要怎样的道义支持时,达信说,他会在所有问题上给予社德他支持和鼓励。

另据《曼谷邮报》报道,社德他星期六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他前一晚与达信共进晚餐时,就经济议题征询达信的意见,也讨论达信担任首相时采取的经济政策。

达信自去年8月回国后,部分舆论就一直指政府的实际掌控人是达信,以及政府出现“双首相”局面。不过,社德他对这些批评不以为然,并指达信是经济问题专家,所以他才征询对方意见。

他说:“达信被普遍认为是有影响力的人物,他的朋友包括现任的领导人和有抱负的领导人。”

前首相颂猜坚称聚会没有政治意图

星期五的晚宴设在东道主前首相颂猜位于清迈湄林县(Mae Rim)的住所。颂猜是达信的妹夫。除了多名为泰党正副部长及党中央委员,在场的还有公民力量党的议员。颂猜坚称这次聚会没有政治意图,只是为招待返乡的达信而设。

上个月获假释的达信星期四(14日)返回家乡清迈三天,招致反对党批评他装病,以及借机重聚政治力量。学者也认为达信访问清迈有政治目的,旨在重建与清迈支持者的直接联系。

对于各种质疑和批评,达信促请反对者关注其他更重要的课题,不要时刻留意他的一举一动来攻击他。他说:“我回来了,如果有人不喜欢我,他们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我也有我的生活,大家各自安好。”

他也说,不少人批评他装病,但其实他的骨头、颈部和背部仍有问题,还有冠病长期后遗症。他之前曾确诊冠病,在重症监护病房住了九天。

他解释,自己之所以看起来身体状况不错,是因为终于能在流亡17年后回家与家人团聚。这令他无比高兴,人逢喜事精神爽,让他克服了身体上的不适。

达信也说,结束清迈之行后,暂时没打算去其他地方访问,因为仍受假释条例限制。但他希望能在下个月的宋干节(俗称泼水节),即泰国人的新年时再次回乡庆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