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助理国务卿康达访华三天 以保持开放沟通渠道

美国国务院分管东亚与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从星期天(4月14日)起对中国展开三天访问。(互联网)
美国国务院分管东亚与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从星期天(4月14日)起对中国展开三天访问。(互联网)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讯)美日菲三国峰会结束不久,美国国务院宣布分管东亚与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从星期天(4月14日)起对中国展开三天访问,以保持美中两国开放沟通渠道和负责任地管理竞争。

美国国务院官网星期六(4月13日)公告,康达于4月14日至16日前往中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中国大陆与台湾事务的高级主任贝莎兰(Sarah Beran)也会同行。

美国国务院内容简短的公告写道,康达和贝莎兰将同中国官员会面,“作为保持开放沟通渠道和负责任地管理竞争的一部分持续努力”。公告没有具体提到他们会与哪一位中国官员会面。

这是康达和贝莎兰时隔不到一年再度访华。根据中国外交部官网,两人曾在去年6月访华,并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会面。

康达和贝莎兰访华的时间点,正值美国、日本和菲律宾首个三国峰会落幕不久。

据路透社报道,美日菲首次三方峰会星期四(4月11日)在华盛顿举行。美国总统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承诺加强三国军事同盟,并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危险和侵略行为”表示严重关切。

小马可斯星期五(4月12日)在记者会上说:“我认为三边协议非常重要……它将改变区域、亚细安和南中国海周边的态势。”菲律宾和中国过去一年在南中国海发生一连串冲突,两国船只多次发生碰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