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国总理李强会见美国商会访华团:加强经贸合作对中美是双赢

字体大小:

(北京/广州综合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星期三(2月28日)在北京会见美国商会会长克拉克一行时称,加强经贸合作对中美两国是双赢,中方欢迎美国企业继续投资中国。

据央视网报道,李强在会见时称,中美经济高度互补,利益深度融合,搞“脱钩断链”“小院高墙”不符合双方根本利益。

他说,中国正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欢迎美国企业继续投资中国、深耕中国市场,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希望美国商会和企业家们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两国更多沟通交流和相互理解。

克拉克称,美中关系极为重要,两国脱钩不是可行选项。美国商会愿发挥桥梁作用,为深化美中经贸关系和互利合作作出努力,推动美中关系稳定发展。

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邀请,克拉克与美国前贸易代表施瓦布等人率团于星期二至星期四(2月27日至29日)访华。访华期间,代表团将与中国官员、当地商界领袖以及美国企业高管、外国外交使团代表等会面。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杨帆星期三在发布会上说,克拉克此访旨在推动中美两国企业界合作,了解中国经济发展及营商环境最新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