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伟彬:中国仍充满不确定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十九大落幕,最为外界关注的自然是习近平的接班人和其个人权力到达何种地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其他一系列重大举措,如“一带一路”等写入党章,意味着习近平个人权力的稳固。中国正式进入习近平时代。


对于接班人问题,显然让外界失望了。外界不能再像过去一样知道谁会接替习近平。但鉴于中共内部“七上八下”的潜规则,以及此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中并没有“60后”进入,因此外界普遍预期,习近平在2022年两届总书记任期届满之后,仍将继续执政下去,最多就是形式上不同而已。


但正如外界在2012年时没有预想过习近平上台之后诸多举措一样,习近平未来五年之内,恐怕仍然有诸多改革,超出外界的预测。这其中可能就包括政党最高领导人的产生方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