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电话骗子何其多

读者表示,只要人人都提高警惕,不要有贪念,自然就不会有那么多电话骗局得逞。(示意图/林明顺摄)
读者表示,只要人人都提高警惕,不要有贪念,自然就不会有那么多电话骗局得逞。(示意图/林明顺摄)

字体大小:

在冠病疫情的三年里,除了面对生活的各种改变和挑战,更面对各式各样诈骗手段的骚扰和诱惑。特别是电话骗局,假冒亲戚、朋友,销售产品和投资机会等。最近,还发生为了骗钱竟然假冒被绑票,致电向在中国的亲人求救汇款,结果被新加坡警察部队揭发骗局而被捕。

现在的骗子都善于利用高科技,受害者居然不少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士。受骗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钱,贪图所谓的高回报。诈骗团伙会先给一点好处引人上钩,尝到甜头的人糊里糊涂地把银行资料拱手奉上,等到清醒察觉受骗时,银行里的存款已被挪走。

其实,如果不贪,就不会那么容易上当。为什么出现那么多类似的骗局,依然还有人未能觉醒,还在做白日梦想发财,最终也只能怪自己财迷心窍。

我过去曾接过中奖电话,奖金据称有2万元,但要我先支付一笔5000元的手续费,才能领取奖金。当时我回应说,工作忙没能到新山领取奖金,请对方直接扣除5000元,并为对方安排酒店住宿,请他把剩余的奖金带过来,对方一听立即把电话挂断。这就是诈骗团伙惯用的圈套。只要人人都提高警惕,不要有贪念,自然就不会有那么多电话骗局得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