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总裁叶鸿烈:我喜欢“欢乐”餐饮行业

日式多元品牌餐饮集团RE&S总裁叶鸿烈,原来是一名律师,但他认为,餐饮业是一个更“欢乐”的行业,带给他更大喜悦感。
日式多元品牌餐饮集团RE&S总裁叶鸿烈,原来是一名律师,但他认为,餐饮业是一个更“欢乐”的行业,带给他更大喜悦感。

字体大小:

从一名律师,到日式餐饮集团总裁,RE&S总裁叶鸿烈选择的是一条颇为奇特的企业路。

但对他来说,餐饮业是更“欢乐”行业,他从中得到更大的喜悦感。

他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表示,律师主要是帮公众或企业解决各类法律问题,一般上门求助的都是遇到法律诉讼问题,要寻求律师帮助的人。“所以他们大多看到我时,往往都是忧心忡忡,不是很开心的。”

相反地,他觉得餐饮业却能为食客带来欢乐。许多踏进餐馆的人都准备要享受美食,心情比较愉悦。即使是当天心情不好的人,通过享用美食,心情多少也好一些。

他笑说:“在律师和餐饮业之间,我自然倾向于餐饮业这个充满欢乐的行业。”

随着RE&S将在明天开始上市交易,叶鸿烈心情也更兴奋。

RE&S上周宣布首次公开售股(IPO)计划,准备在凯利板挂牌上市,筹集超过1000万元。

集团将发售3800万股,其中300万股供公众认购,3500万股是配售股。

它也将配售1600万股给基石投资者Orchid 2 Investments,后者是淡马锡控股子公司海丽凯资本管理公司(Heliconia Capital Management)旗下公司。

RE&S成立于1988年,明年步入30周年纪念。集团旗下有20个独特品牌和77家店面,主要分成两大类:全服务餐馆、快服务店面和其他。这些品牌包括Kuriya、Ichiban Boshi和Men-ichi拉面馆等。

叶鸿烈表示,上市筹集的资金大部分会用作扩充业务,特别是加快服务店面的扩展。

谈到日本餐在本地的发展,尤其是近几年来,各种形态的日本餐饮概念充斥本地市场,竞争激烈,叶鸿烈说:“本地的日本餐饮竞争的确越来越激烈,但同时需求也不断上扬。”

他进一步指出,日本餐在上世纪80年代仍属于本地较小众和昂贵餐饮,但自约2000年起它逐渐流行起来,如今已成本地人爱吃的主食之一。

展望未来,他认为本地人健康意识提升,日本餐向来被视为健康食品之一,预计会有更多扩展空间。

RE&S公众认购股活动已在昨天结束,并从明天起开始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