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裕等五方签约 在中国葫芦岛打造零碳工业园

字体大小:

新加坡盛裕集团和新加坡石墨烯科技公司将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集团、中核资本一同在中国辽宁省葫芦岛打造一个“零碳产业园”。

辽宁省葫芦岛市政府和上述四方星期三(4月17日)在新加坡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该产业园将由葫芦岛政府提供土地,盛裕集团负责规划设计,并利用中核集团的清洁能源,结合新加坡石墨烯科技公司的技术,进行石墨烯及相关工业品研发生产。

新加坡石墨烯科技公司由南洋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申泽骧的研究团队转化。

据申泽骧介绍,石墨烯是具有高导电性、高导热性和高强度的新兴材料,能应用在锂离子电池、航天航空卫星、铅碳电池,以及建筑材料中。

他解释,中核的高温气冷堆提供高温蒸汽,可剥离石墨制备石墨烯;利用核能这一绿能做化工生产的动力,可使像石墨烯这样的化工品生产过程零碳化。

该产业园区位于辽宁沿海工业城市葫芦岛,规划面积110平方公里,产业园预计可实现石墨烯年销量1万吨,年产值估计达550亿元(人民币,103.5亿新元),并为2000人提供就业。

出席见证签约仪式的中方人员包括中共辽宁省委书记郝鹏、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曹忠明、中共葫芦岛市委书记杨军生、中核副总经理马文军等;新方人员包括盛裕集团综合资产管理总裁杨俊聪、南洋理工大学创新中心主席殷吉星等。

殷吉星在签约会上说,签署仪式只是一个开始,进一步的合作落实需要各方努力。郝鹏也说,现在是合作第一步,未来的路还很长,但辽宁省委和省政府将全力支持这个项目,尽快能够把它做实做好。

杨俊聪在签约仪式后的会谈中说,希望在各方努力下,能将这一产业园推成国家级项目。

不过,被问及项目的具体时间规划时,杨俊聪对《联合早报》说,签约是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具体的产业园建设还没有时间表;盛裕除了前期的设计规划,也在谈后期的运营维护合作。

现场各方人士被问及产业园所需投入金额、投资方等信息时,也表示目前不便透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