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据报将在中国进行多年来最大规模裁员

摩根士丹利星期二(4月16日)发布的一项报告称,尽管全球业绩超过预期,今年一季度亚洲区的净收入同比下降了12%。(路透社)
摩根士丹利星期二(4月16日)发布的一项报告称,尽管全球业绩超过预期,今年一季度亚洲区的净收入同比下降了12%。(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彭博电)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计划裁减亚太区约50个职位,其中大部分在香港和中国大陆。

彭博社星期三(4月17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裁员将从本周开始,最终规模可能还会有变化,预计陆港两地将有40多人失去职位。

这是摩根士丹利多年来在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裁员,该公司在亚太区(不包括日本)总共约有400名银行职员。

有关的消息人士不愿具名,而摩根士丹利的公关代表拒绝置评。

中美关系恶化,中国政府对私营企业的打击,以及房地产危机等因素,影响了投行的收入和对未来预期。

彭博汇编数据显示,中国公司在美国和香港的股票发行量今年第一季度跌至20年来最低水平,只有去年同期的30%,与2021年高峰时相比,更是只有4.3%。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去年融资规模也降至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星期二(4月16日)发布的一项报告称,尽管全球业绩超过预期,今年一季度亚洲区的净收入同比下降了12%。

因股票销售和并购活动下滑,全球金融公司寻求削减开支,纷纷裁减亚洲的投资银行人员。

汇丰控股星期二裁减了亚洲投行部门的十几名职员。瑞银、高盛和花旗等大行过去18个月里,已经在亚洲进行了多轮裁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