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集中回应市场传闻 强调管理层没有谋取私利行为

中国房地产巨头万科星期天(4月14日)强调,公司合作项目不存在向高管输送利益行为,高层人员也没有被“边控(边境控制)”。图为万科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楼盘工地。(法新社)
中国房地产巨头万科星期天(4月14日)强调,公司合作项目不存在向高管输送利益行为,高层人员也没有被“边控(边境控制)”。图为万科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楼盘工地。(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房地产巨头万科集团近期负面传闻缠身,万科星期天集中进行回应,强调公司合作项目不存在向高管输送利益行为,高层人员也没有被“边控(边境控制)”。

综合《中国房地产报》与中国网报道,万科星期天(4月14日)晚公开当天的线下投资者会议概要。万科在会上坦承公司遇到阶段性经营性困难,流动性短期承压,但同时称已制定一揽子稳定经营和降低负债的方案,能够妥善化解这些阶段性压力。

万科称,有信心在今明两年将债务规模下降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188亿新元),实质性化解债务风险。

截至2023年三季末,万科总负债1.24万亿元。

万科在山东烟台的合作方百润置业4月1日实名举报,称万科高管人员利用万科偷税漏税、挪用资金、发放高利贷、洗钱。在此之后,济南万科总经理肖劲4月10日被中国公安机关带走,市场又出现万科公司管理层被边控等传闻。

受负面消息影响,万科股价近期一再下挫,万科A股月内累计跌幅近20%,港股月内累计跌幅超30%。

万科称,烟台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并受理,经过三个月调查取证,在去年11月决定不予立案,强调公司不存在通过跟投制度向高管输送利益的行为。

关于肖劲被公安带走一事,万科称这属于个人案件,与烟台举报无关。

对于万科高层管理者被边控的传闻,万科以当日境外出行的高层人员为例,称集团管理层的境外公务出行正常进行。

万科作为曾经的行业“优等生”,面临债务危机与市场挑战,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在集中回应外界质疑后,万科A股星期一收盘小幅上涨0.56%,港股继续下行,收盘下跌0.78%,显示市场对万科后续走势仍持观望保守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