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总裁吴波卸任 据报为避嫌兄长吴清担任证监会主席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波(图中),据报是中国证监会主席吴清的弟弟。(互联网)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波(图中),据报是中国证监会主席吴清的弟弟。(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证监会主席吴清上任两个月后,其弟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总裁吴波据称为了避嫌卸任。

中金公司星期三(4月10日)在香港交易所官网公告,吴波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总裁、首席财务官及管理委员会成员职务,即日起生效。董事长陈亮代为履行总裁职责,管理委员会成员徐翌成则代为履行首席财务官职责。

今年47岁的吴波在中金任职已近20年,曾担任多个职位,去年11月出任中金总裁,获聘至今仅五个月。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吴波是吴清的弟弟,而两人分别担任上述职务,可能会造成利益冲突,为了避嫌,吴波卸任中金总裁一职。

中金公司是中国头部券商,而中国证监会负责监管中国股市,监督包括中金公司在内的所有中国券商,以及各种各样的资本市场活动。

财新网引述消息人士称,吴波卸任后,将在中金大股东中投公司体系内任职,可能前往中投公司总部,接下来负责中投的海外投资相关工作。

吴清今年2月出任证监会主席,以严格监管证券行业而闻名,被称为“券商屠夫”。他的履新正值中国当局加大力度遏制股市持续下行,自他上任至今,沪深300指数上涨了约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