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指营收利润首超腾讯 字节跳动官方否认

图为字节跳动的北京总部大楼。(法新社)
图为字节跳动的北京总部大楼。(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上海综合讯)消息人士称,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字节跳动2023年利润增长约60%,超过互联网同行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的增长步伐。字节跳动对此予以否认。

据彭博社星期三(4月1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至逾400亿美元(540.15亿新元,下同),高于2022年的约250亿美元。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初创公司营收,也从800亿美元增长至将近1200亿美元。因信息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报道称,这是字节跳动的营收和利润首次超过主要竞争对手腾讯。

但据财新网星期三报道,字节跳动官方账号当天发文称,媒体有关字节跳动利润增长及数据传言不实。

英国《金融时报》上个月援引五位消息人士称,2023年字节跳动营收同比增长40%至1200亿美元。其中,TikTok电商业务是字节跳动最主要的增长引擎。

彭博社报道称,虽然字节跳动的内部数据尚未经过独立审计,但该公司有望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科技巨头之一。

字节跳动通过广受欢迎的短视频平台,在电子商务领域扩张迅速,并在全球持续广受欢迎。有分析称,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TikTok面临在美国被剥离的情况下,字节跳动表现出韧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