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清明假期人均旅游消费首次超过疫情前水平

中国人均旅行支出在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期间首次超过冠病疫情前的水平。图为北京玉渊潭公园4月5日樱花盛开,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中新社)
中国人均旅行支出在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期间首次超过冠病疫情前的水平。图为北京玉渊潭公园4月5日樱花盛开,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中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中国人均旅行支出超出2019年的同期数字,这是民众旅游消费首次超过冠病疫情前的水平,进一步表明中国消费正在复苏。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文旅部上周六(4月6日)发布数据,在清明三天长假中,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19亿人次,国内游客出游花费近540亿元(人民币,下同,100亿新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2.7%。

基于数据计算,中国今年清明假期人均花费约为453元,比2019年增长1.1%。

这是中国假期人均旅游支出首次超过疫情前的水平,也是自2022年底中国解除疫情限制以来,人均消费支出最高的假期,表明中国消费者的信心正在增强。

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市场研究集团董事总经理卡文德(Ben Cavender)对路透社说:“我们的感觉是,中国白领中有一种虽小但日益增强的情绪,他们认为市场形势正在好转,这也导致他们的消费意愿增强。”

亚细安加三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AMRO)星期一(4月8日)发布报告称,在持续的政策支持下,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逐步复苏将推动房地产投资回暖,从而对地区其他经济体产生溢出效应。

AMRO认为,随着房地产行业企稳、外部需求改善,中国经济今年料增长5.3%,将有助于提振地区的经济增速。

AMRO首席经济学家许和意称,中国将继续成为该地区的引擎和增长的主要动力,房地产行业的疲软需要一些时间来修复,但终究会实现,预计对经济增长的拖累可能会在今年见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