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港府将推出更多措施提升金融市场竞争力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特首李家超说,港府将推出更多措施,致力提升香港金融市场的竞争力和流动性。

综合香港电台与路透社消息,李家超星期一(4月8日)出席汇丰首届全球投资峰会时致辞说,香港的股票市场在过去一年有所整固,虽然短期市场波动让部分人失望,但也有人表达对香港前景的强烈信心。

他说,港府致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流动性,包括下调股票印花税,同时正在考虑采取更多措施,包括改善交易机制、促进投资服务和加强市场推广等,相信随着这些措施的实施以及宏观环境的改善,港股的可持续发展毫无疑问将得到改善。

香港经济去年仅增长3.2%,资本外逃使港股成为去年表现最差的主要股指。去年香港恒生指数暴跌近14%,连续第四年下跌。

伦敦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作为全球融资中心的香港,今年第一季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价值同比下降28.5%至5.07亿美元(6.84亿新元)。

李家超说,“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前景光明,不但拥有独立司法权,还具备资金自由流动、低税制等优势,可扮演中国大陆与海外的“超级联络人”和“超级增值人”的独特角色。他也强调香港会继续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角色。

他也说,香港致力招揽全球人才及企业,2022年底推出的高才通计划,至今己吸引11万名人士入境,未来将持续培育本地创科企业,加强与大湾区其他城市的合作。

李家超指出,财富管理业是港府的政策重点,去年香港资金净流入超过110亿美元,按年增长93%,他欢迎投资者在香港设立家族办公室,并透露全港现有约2700间家族办公室,不仅将大量资金带来香港,还刺激对金融和其他专业服务的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