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集团在港收到清盘呈请

世茂集团4月8日公告,收到中国建设银行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的清盘呈请。图为人们走过位于上海世茂大厦附近的世茂集团标志。(路透社档案图)
世茂集团4月8日公告,收到中国建设银行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的清盘呈请。图为人们走过位于上海世茂大厦附近的世茂集团标志。(路透社档案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继恒大、碧桂园后,中国又一家地产公司世茂集团被提出清盘呈请。世茂集团公告,收到中国建设银行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的清盘呈请,并称将极力反对。

世茂集团星期一(4月8日)在港交所公告,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5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对该公司的清盘呈请,涉及公司的财务义务金额约为15.795亿港元(2.72亿新元)。

截至星期一(4月8日)下午闭市,世茂港股下挫达18.68%。

公告称,世茂认为该呈请并不代表公司境外债权人及其他相关方的共同利益。为保障其相关方利益,公司将极力反对该呈请,并继续推进境外债务重组以最大化其相关方的价值。 

世茂集团在3月25日的公告披露,公司一直与其境外债权人进行善意重组讨论,并鼓励所有境外债权人仔细考虑重组方案并支持落实重组。

重组方案为债权人提供短期工具、长期工具、强制可转换债券以及不同工具的组合四种选择。

据彭博社报道,截至去年底,世茂集团总负债为4920亿元人民币(917亿新元)。世茂于2022年7月首次出现离岸债务违约,最初的重组计划在17个月后公布。

世茂集团的主要业务是为中国大陆城市发展大型综合房地产项目,包括住宅、酒店、零售及商用物业等。集团成立于1994年,2006年7月5日于港交所主板上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