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撤辣”后楼市温和反弹 港岛豪宅售楼处大排长龙

大批长实楼盘Blue Coast的买家星期六(4月6日)在红磡置富都会商场售楼处排队,人龙一度伸延至商场外。(彭博社)
大批长实楼盘Blue Coast的买家星期六(4月6日)在红磡置富都会商场售楼处排队,人龙一度伸延至商场外。(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在官方撤销楼市调控措施后首次推出港岛豪宅销售,大批买家涌到售楼处,场面热闹,显示市场人气有所改善。

综合东网、彭博社报道,被称为今年“新盘票王”的楼盘Blue Coast,由长实及港铁合作发展,星期六(4月6日)首轮发售422伙。

Blue Coast位于香港岛南部受富人欢迎的黄竹坑地区,买家对该项目兴趣浓厚,自3月29日起,已有2万8000人次递交了购楼意向书和支付订金,超额约65倍。

大批准买家星期六上午陆续到位于红磡置富都会商场的售楼处报到,以等待现场抽签决定挑选单位的次序,排队的人龙一度伸延至商场外的户外天桥。

港府是在2月28日“撤辣”,以期摆脱楼市长期低迷的局面。此举带动了成交量上升,据彭博社引述中原地产数据报道,香港3月二手房销量约为2290套,环比增长23%。中原地产预计,4月二手房成交量将攀升至4000套,达到一年高位。新建住宅方面,3月交易量也触及11年高点。

虽然香港房地产市场人气有所改善,二手房价格仍面临阻力。截至3月25日当周,衡量香港二手私人住宅价格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较此前一周上涨0.8%,不过,价格仍保持在七年低点附近,二手房市场也与新房形成竞争,为了提高新房销量,大型开发商通过设定合理价格来与二手房市场竞争,因此,即使在政府放松措施之后,香港的二手房价格今年也可能难以反弹。

以折实平均尺(英尺)价约2万2955港元(3956新元)的Blue Coast为例,其价格就比附近其他竞争楼盘低20%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