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美商务部副部长会谈 对各自商贸问题表关切

字体大小:

(北京/华盛顿综合讯)中美两国商务部高官在美国进行对话时,针对对方的商贸问题表达关切。

据中国商务部官网星期五(4月5日)发布的消息,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应邀在4月2日至5日访美,与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拉戈共同主持召开中美商贸工作组的首次副部长级会议。

王受文就美国对华加征301关税和相关301调查申请、泛化国家安全、制裁中国企业、修订贸易救济调查规则、双向投资限制、对中国企业不公平待遇等重点,表达关切。

据路透社星期四(4日)引述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声明报道,美国官员在上述会议中提及影响美企商业和市场准入的问题,其他商讨议题还包括跨境数据流通和监管透明度。拉戈也对中国工业领域产能日趋过剩影响美国工人和企业,表达强烈关切。

目前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赴华前曾指出中国新兴产业光伏产品、电动车、锂电池产能过剩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

中美官方近期保持沟通管道畅通,两国元首习近平和拜登星期二(2日)通话,是两人在去年11月旧金山会晤后的首次直接对话。

中美商务部长王文涛和雷蒙多去年11月在旧金山举行会谈时,同意在今年第一季度举行商贸工作组(副部级)首次会议。王受文和拉戈今年2月进行视频通话,就首次副部长级会议筹备工作和双方关切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沟通。

此外,美国和中国军方代表星期二至星期四也在夏威夷举行军事海事协商协议工作组会议,是自2021年底举行虚拟活动以来,两国军方代表首次召开类似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